给我一个大橙子

啥都可能看,啥都可能玩,啥都可能摸

补完颁奖礼的杂谈
今天真没想到被深戳到
颁奖结果跟之前猜的偏差不大,除了最佳女主、最佳剪辑和最佳外语片真是没有想到😂
本来说今年很喜欢的李安和Ben Affleck他俩的新作都没入围,没法看到这俩在85届后再对垒而战很可惜,再加上金球奖后对《爱乐之城》几乎一边倒追捧的舆论环境,于我而言都让我对这届奥斯卡越感乏味。我也的确不是那种很爱屋及乌的人,Casey Affleck提名最佳男主(甚至几乎无悬念的获奖)也并不能成为让我守着这次颁奖季的理由。
但看到最佳男主颁奖时却意外地被戳到了。
喊出Casey Affleck名字的那一刻,Ben站起来激动拥吻了弟弟,Matt Damon在后面也欣喜跳起欢呼,Casey致辞时也真挚说出对Matt和哥哥的感谢和爱,而镜头随后切到台下时Ben已经热泪盈眶。即使是Ben本人1998年首次获奥奖和2013年得到BP(最佳影片)都未见他像今天这样激动甚至红了眼圈。
大家之前都打趣说Casey金球奖封帝致辞时忘记感谢哥哥事后被亲哥吐槽,然而这次赢下奥斯卡影帝的他说出“Ben, I love you”让Ben直到十多分钟后BP颁奖乌龙后都还是眼眶通红。
而Casey事后采访时说,当他看见Ben的眼泪时,他在想是不是因为他的获奖感言说得不够好。
突然想起很久前看过的《失踪的宝贝》时的一个访谈:当时Casey表示自己一开始试图拒绝这部电影,因为害怕和作为导演的哥哥以这种形式工作,他提到导演模式的兄长是个极其严肃的人,而这时血缘关系让他的压力更大,他怕搞砸。但最终他选择参演Ben这部导演处女作(也是绝地翻身之作),他说要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哥哥,并提到工作时他们像小时候一样为小事吵得昏天黑地,但下一秒又能有说有笑。
而这次他曾经害怕的严肃的兄长眼里满是骄傲欣喜的热泪,动图尚不明显,看视频时只觉得那份激动几乎要溢出屏幕。
“珍珠街”的在奥斯卡的齐聚一堂也是令人感慨和喜悦,尤其是Ben和Matt继1998年的《心灵捕手》后终于再次于奥斯卡同台。一样的奥斯卡舞台、和当年一样的奖项(最佳原创剧本奖),不同的是十九年前的获奖者这一次成为了颁奖者,太美的回环延续。
而这次的赢家恰好正是Matt制片、Casey主演的《海边的曼彻斯特》。
时过境迁,人情未变,初心不改,艺术永恒!

评论
热度(5)